close

 

與主耶穌同在,我們就有平安

 

宗十四  19~28;若十四  27~31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為了傳揚耶穌復活的福音,保祿宗徒沒有得到世上的

福利,卻受到了極大的困難和痛苦;今天,我們看到

,他被猶太人用石頭擲打,短短的一句『以為他已經

死了』,讓我們想像得到保祿被打的嚴重性,一定是

流血和沒有氣息!

所幸,當門徒們圍著他時,他竟然站起來了;真的是

天主保祐的奇蹟!

然後,他又『像打不死的蟑螂』到處傳揚福音,使得

許多人成為門徒,並且鼓勵門徒在困難中堅持信仰;

他說:『我們必須經歷過許多困難,才能進入

天主的國』。

並且,他在各個教會指派了長老,也就是今天的司鐸

;在困難、艱苦中,教會就這樣在各地一步一腳印地

建立起來了。

在困難、艱苦中,我們怎樣還可以像保祿一樣堅強?

還可以保持平安?

在今天的福音裏,主耶穌告訴我們,平安來自與祂在

一起,祂不會離開我們。

有了祂賜給我們的平安,我們心裡就不會煩亂、也不

會膽怯。

在極權的恐怖迫害下,不少堅持信仰的見證人都會說

同樣的這一句話:『我不害怕;因為,我知道,

天主與我同在!』

跟主耶穌在一起的最好方式,就是在耶穌強調的『我

在你內、你在我內』的聖體聖事裏。

所以,在領受聖體前,我們都有『平安禮』,祈求主

耶穌賜給我們平安,也好讓我們有力量互授平安。

主耶穌知道我們需要平安和力量,才會在祂的教會裏

定立這些聖事給我們領受的。

讓我們重複默想一下主耶穌給保祿宗徒、也給我們的

很安慰的話:『我將平安留給你們、我將我的平安賜

給你們;我賞給你們的,不像世界所給的一樣;你們

心裡不要煩亂、也不要膽怯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