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將福音做為我們生活行為的準繩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狄傳道 神父

 

彌撒講道

 

今天,我們紀念聖陳安勇樂及其同伴,他們是

越南的殉道聖人,共有一百一十七人,為堅持

信仰、為  天主做證,被砍頭殉道。

在今天的福音中,耶穌告訴我們,這些事會發生

,是因為有人拒絕        天主;耶穌來到世上,就是

為了帶來永生的喜樂,如果,我們想要得到永生

的喜樂,必定要經歷痛苦,因為,在抵抗魔鬼的

過程中,必然會付出痛苦、折磨的代價。

今天,我們紀念聖陳安勇樂及其同伴一百一十七

位殉道者,他們為我們立下榜樣,他們為了抵抗

魔鬼掌控的惡勢力,選擇犧牲自己的生命。

有一天,一位傳教士到理髮店理髮;在閒談間,

理髮師問傳教士:「你當傳教士幾年了?」

傳教士說:「已經三十多年了」。

理髮師又繼續問:「你覺得有用嗎?

你看,你傳福音三十多年,為什麼世界還是那麼

混亂?

你們有多少位傳教士?」

傳教士就說:「我們修會在全世界大約有五千

」。

理髮師說:「每天,有五千人在傳福音,為什麼

還有那麼多不好的事情在發生?為什麼還有那麼

多人在犯罪?」

傳教士聽了,默默地,沒有說什麼。

理髮完畢,傳教士要離開,理髮師有禮貌地送他

到門口;正好傳教士看到理髮店門外路邊有許多

遊民,滿頭髒亂糾結的長髮,傳教士回頭問理髮

師:「你這間理髮店開業多久了?」

理髮師得意地說:「我這間理髮店已經開了將近

四十幾年了!」

接著,傳教士問:「為什麼街上還有那麼多人的

頭髮那麼長、那麼髒亂?」

理髮師說:「我告訴你,因為,他們沒有來找我

理髮呀!我的店就開在這裡,但是,他們不願意

來理髮,我有什麼辦法?」

傳教士回答說:「這就是了!我們都一樣,我當

了那麼久的傳教士、傳耶穌的福音,可是,願意

相信耶穌、願意把福音活出來的人也不多」

兄弟、姊妹們,今天的福音就是這樣,如果,我

們願意活出耶穌的福音,罪惡就會減少;如果,

我們願意將聖言當做我們日用的食糧、行動和思

想的準繩,那在我們身上發生的改變會慢慢影響

到我們的家人、我們的同事、我們的社會國家、

我們的世界。

所以,對這個世界的混亂,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

,都要活出耶穌的福音;你不要總說:「只有我

一個人做有什麼用?」

你一個人做,很有用!

你願意讓天國臨在我們當中嗎?

就像每個人家中都有肥皂,如果,你不願意洗澡

,有再多的肥皂你還是會發臭;你不願意洗衣服

,衣服也會發臭;所以,並不是你家沒有肥皂。

天國就在我們當中,我們願不願意接受祂、活出

天國的福音,就要看我們的選擇了!

今天的殉道者為我們每個人立了榜樣,他們接受

了天國的好消息,犧牲了他們的生命,活出天國

的福音,正因為他們願意這樣為        天主做證,所

以,我們至今能享受這信仰的福恩。

祈求仁慈的        天主賜給我們勇氣,讓我們接受

天主的福音,也將福音做為我們生活行為的準繩

,讓天國臨在我們生活當中;願        天主降福我們

,阿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