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懷著信德領受耶穌的話

 

image

 

路八     19~21

 

耶穌的母親和兄弟到祂這裡來了;因為人多,不能

與祂相會。

有人告訴祂說:「祢的母親和祢的兄弟站在外邊,

願意見祢」。

祂卻回答他們說:「聽了        天主的話就實行的,纔

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」。

 

天主聖言分享

 

路加把耶穌論真親屬的話與耶穌講撒種子的比喻

的道理連貫起來,為此,耶穌論真親屬的話是在

說明祂所解釋比喻的真理。

凡懷著信德領受耶穌的話,並遵守耶穌的道理的

,才是耶穌所愛的,成了耶穌新家庭的一份子;

這家庭的主子即是        天主父。

天國的子民形成        天父的家庭;天國子民最大的

義務是遵守        天父的聖旨,全如耶穌一樣。

耶穌的話不但沒有減輕聖母的身價,反而更指明

聖母的真正偉大之處;聖母的一生只有一個目的

、只懷著一個理想     遵行        天父的旨意。

除了耶穌外,聖母是        天父家庭中所有人的唯一

範;自然,當聖母還在世時,她的尊位像耶穌

一樣是隱而不顯的。

耶穌對自己的地位除很少提及並加以暗示外,從

不言及,祂願意說的只是        天父的聖德和愛情;

所以,直到聖神降臨的那天,連門徒都還不完全

解耶穌的地位;及至聖神給耶穌做證,把全部

真理啟迪他們以後,他們的神目才開朗、才暸解

了一切。

在聖神默導之下,聖教會完全明白救主的天上地

位,同時也明白了聖母的地位。

耶穌的話,對祂的母親還是一種最完善的讚美;

因為,她常是虔誠、熱烈地承行了        天主的旨意。

領報時,她說     「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罷!」

她始終沒有改變她的態度,由懷孕到生產,最後

到加爾瓦略山,她常承行了        天主的旨意;顯然

,在所有的人以上,耶穌的母親更是這屬於

天主新家庭的一份子,因為,她在信德、謙遜、

服從和獻身上給所有的人立了模範。

 

反省:

 

當耶穌說:「聽了        天主的話就實行的,才是我

的母親和我的兄弟」時,祂是否否認自己的母親

呢?

這句話給你什麼啟示呢?

 

祈禱:

 

天主,求祢賜予我恩寵,使我接納祢的聖言,並

且每天反覆地思索;阿們!

 

行動:

 

今天,唸玫瑰經的時候,祈求聖母帶領你學習她

的榜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