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月二十日上午,教宗方济各接见了参加聖座萬民

 

福音傳播部研討会的主教;他提醒说:『要知道,

 

今天,迫切需要革新福傳的使命』。

 

这样的革新,涉及每位受洗者、每個堂區;而且,

 

牧人们受召在革新前列生活和见证

 

在分發给主教的講稿中,教宗念及當天未能前来参

 

加研討会的主教,尤其是中國主教,向他们表達了

 

他本人和全世界所有主教的團结之情,并勉勵他们

 

坚信自己的苦難必将结出硕果。

 

教宗说:我不能不想到那些因種種理由不能与我们

 

同在的弟兄们,我向他们所有人致以友爱和祝福的

 

问候;例如,我多麼希望近年来被祝聖的中國主教

 

们能参与今天的聚会!

 

我衷心祝願那一天不再遥遠!

 

我願意向他们表達我本人和我们及全世界所有主教

 

的團结之情,好使他们在共同的信德内,雖然有时

 

感到孤獨,卻更能坚信他们的苦難必将结出硕果,

 

为他们的信徒、他们的同胞和整個教会带来巨大的

 

益處!

 

在这之前,教宗談到教会的福傳使命;教宗说,今

 

日世界的挑戰,使主教的使命更为艱難;教会革新

 

傳教使命的核心就是为人服務,受召效法为自己的

 

門徒洗脚的主耶稣。

 

教会做為福傳的團體,應該越来越接近人,缩短与

 

人的距離,自謙自贬,若有必要,甚至忍受屈辱。

 

教宗指出:『主教的態度應該像一位僕人,始终

 

善牧耶稣为榜样』。

 

教会需要牧人、需要僕人、需要懂得屈膝为他人

 

洗脚的主教。

 

韓國殉道聖人金大建神父、保禄丁夏祥以及他们的

 

同伴为这种牧靈服務做出了光輝榜样;今天,正是

 

他们的纪念日。

 

这些殉道者根植於基督善牧,毫不猶豫地为福音抛

 

灑热血,是福音的忠實管家和英勇见证人。

 

然後,教宗談到即将召開的、以家庭为主题的世界

 

主教會議;他籲請在场的主教为本届大会祈祷。

 

他解释说:家庭,是福傳工作的基礎。

 

最後,教宗鼓勵主教们,促進家庭牧靈,使家庭得

 

到陪伴和培育,为教会和社会生活做出更大贡献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會需要僕人般的牧者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