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工作中的愛心      (瑪二十 1~16)

 

作者       蔣劍秋神父

 

那時候,耶穌給門徒講了這個比喻說:「天國好像一位

家主,清晨出去,為自己的葡萄園僱工人;他與工人議

定,一天一個『一個德納』,就派他們到葡萄園裡去了。

約在第三時辰,他又出去,看見另有些人在街市上閒立

著,就對他們說:你們也到我的葡萄園裡去罷!凡照公

義該給的,我必給你們;他們就去了。

約在第六和第九時辰,他又出去,也照樣做了。

約在第十一時辰,他又出去,看見還有些人站在那裡,

就對他們說:為什麼,你們站在這裡整天閒著?

他們對他說:因為,沒有人僱我們。

他給他們說:你們也到我的葡萄園裡去罷!

到了晚上,葡萄園的主人對他的管事人說:你叫工人來

,分給他們工資;由最後來的開始,直到最先來的。

那些約在第十一時辰來的人,每人領了『一個德納』;

那些最先被僱的前來,心想自己必會多領;但是,他們

也只領了『一個德納』。

他們一領了,就抱怨家主說:這些最後被僱的人,不過

工作了一個時辰,你竟把他們與我們這整天受苦受熱的

同等看待。

他答覆其中的一位說:朋友!我並沒有虧負你;你不是

和我議定了『一個德納』嗎?拿你的走罷!

我願意給這最後來的和給你的一樣;難道,不許我拿我

所有的財物行我所願意的嗎?

或是,因為我好,你就眼紅嗎?

這樣,最後的,將成為最先的;最先的,將會成為最後

的」。

 

 

一位清潔工,每晚,在公司打臨工三小時,每小時,五元

;可是,為了使工作做得更滿意,每次,他工作都要超過

三小時,他一點兒也不計較。

一位照顧老人的老太太,一周,去照顧老人五天;除了要

燒飯、打掃、洗衣外,還要上街購物、陪老人上醫院;她

發現,周六與周日,老人無人照顧,便自告奮勇,義務去

照顧,且多年如一日,毫無怨言。

類似的例子,不勝枚舉。

在工作中付出愛心的人,他會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、他會

把工作場所當成自己的家,他做事,不是為了工資,是為

了愛;所以,他工作很起勁、很細心;對生活樂觀又進取

相反地,工作中缺乏愛心的人,他服務的對象,就算是他

的父母、妻兒以及他自己的家人,他也會敷衍塞責、馬虎

行事。

到了不得不做的時候,他就會怨天尤人,萬分地受不了;

因此,夫妻反目、父母子女變成路人、朋友怒目相視。

工作中缺乏愛心的人,對工作會失掉興趣,只是混日子,

不但死氣沉沉,而且萬分苦惱。

工作出於愛心,精神會得到滿足,這是金錢買不到的  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( 摘自       把福音活出來  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