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靠    天主謙卑積極地做出回應

 

若六     44~51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群眾說:「凡不是派遣我的

父所吸引的人,誰也不能到我這裏來;而且,我

末日要叫他復活。

在先知書上記載:『眾人都要蒙        天主的訓誨』

;凡由        父聽教而學習的,必到我這裏來。

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        父,只有那從        天主來的

,才看見過        父。

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信從的人,必得永生。

我是生命的食糧。

你們的祖先在曠野中吃過『瑪納』,卻死了;這

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,誰吃了,就不死。

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;誰若吃了這食糧

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。

我所要賜給的食糧,就是我的肉,是為世界的生

而賜給的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當斐理伯為厄提約丕雅的太監付洗時,條件只有

一個:「全心相信耶穌基督就是        天主子!」

每當有人在教會內受洗時,也明確宣認這一信仰

;耶穌自己所說的「信的人就有永恆的生命」,

更強調了信德的重要性。

然而,信德,並非純屬個人的選擇,首先是

天主的恩賜;今天,耶穌以「除非受那派遣我來

的        父所吸引,誰也不能到我這裡來」這句話再

次提醒我們,不是我們揀選了祂,是祂揀選了我

們(參閱若十五16)。

做為基督徒,我們要警惕過份依賴自己的能力和

成績的誘惑,應常留意        天主在我們心靈深處的

召喚,信靠祂的能力,並謙卑、積極地做出回應

,好讓我們的生命更加邁向成熟和豐盛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