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耶穌就在眼前、就在你身邊

 

若二十     11~18

 

瑪利亞瑪達肋納站在墳墓外邊痛哭;她痛哭的時候

,就俯身向墳墓裏面窺看,見有兩位穿白衣的天使

坐在安放過耶穌遺體的地方:一位在頭部、一位在

腳部。

兩位天使對她說:「女人!你哭什麼?」

她答說:「有人把我主搬走了,我不知道他們把祂

放在那裏了」。

說了這話,就向後轉身,見耶穌站在那裏,卻不知

道祂就是耶穌。

耶穌向她說:「女人,你哭什麼?你找誰?」

她以為是園丁,就說:「先生,若是你把祂搬走了

,請告訴我,你把祂放在那裏,我去取回祂來」。

耶穌給她說:「瑪利亞!」

她便轉身用希伯來話對祂說:「辣步尼!」就是說

「師傅」。

耶穌向她說:「你別拉住我不放;因為,我還沒有

升到        父那裏;你到我的弟兄那裏去,告訴他們,

我升到我的        父和你們的        父那裏去,升到我的

天主和你們的        天主那裏去」。

瑪利亞瑪達肋納就去告訴門徒說:「我見了主」;

並報告了耶穌對她所說的那些話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遇到耶穌以後,瑪利亞瑪達肋納的生命才有了轉變

從耶穌傳教到受難至死,她始終陪伴在耶穌左右

耶穌成了她生命的一部份。

當她發現墳墓已空,便痛哭起來,淚眼把耶穌誤做

園丁。

耶穌的反應卻像一位非常頑皮、親密的朋友在和她

開玩笑:「女人,你哭什麼?你找誰?」

唯在她聽到熟悉的稱呼時,才察覺到她痛哭尋找的

耶穌就在眼前、就在身邊,只需要轉身抬頭,就能

回應祂的呼喚。

曾經一直在尋找內心的渴望,苦苦地尋尋覓覓。

有一天,一位神父提到了一句話,自己也突然明悟

了:我一直在渴望、一直在尋覓的,就是耶穌基督。

但是,覺得        天主很頑皮,一直在和我玩捉迷藏;

因為,那時,我在學習神學,學關於祂的一切,也

每天在參予彌撒、領聖體;但是,自己看不到祂,

還在不斷地尋找祂。

當自己的渴望和        天主的渴望碰觸時,才激起了生

命愛的火花。

主,耶穌!禰就在我的身邊和內心深處,無時無刻

地呼喊著我的名字。

求禰賜我一顆敏於聆聽禰聲音的心,與禰結合為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