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與    天主有關係嗎?

 

你認識        天主嗎?

你見過祂的聖容嗎?

我喜歡對人說,生命的總結是在人生旅途中找著

我們在        天主內的身分;但是,有時候,唯一能

表達我想說的,是用一個故事來說明:

耶穌聖誕節快到了,祖母出去為孫輩們購買禮物

;當她在玩具店裡按照手中的購物單仔細選購禮

物時,她注意到外面有一位無家可歸的小女孩正

在殷切地往店裡張望;祖母覺得於心不忍,她就

邀請小女孩進入店裡,任意為自己挑選了一樣禮

物。

當她們一起走出店門時,小女孩牽著祖母的手,

抬頭望著她慈祥的眼睛問:「妳是        天主嗎?」

祖母有些不好意思、有些感動地說:「不,親愛

的,我不是        天主」。

小女孩追問:「那妳是誰?」

祖母想了一會兒說:「我是        天主的孩子」。

小女孩很滿意,微笑著說:「我就知道你們之

有關聯」。

當人們與你在生活中接觸時,他們能在你的身上

看見你與        天主的連結嗎?

在故事中的那一天,小女孩給了祖母一份美好的

耶穌聖誕節禮物、一份比祖母餘生中所能給予或

接受的都要更寶貴的禮物;她體認到自己是

天主孩子的真實身分。

聖保祿宗徒告訴我們:當我們相信自己是

天主的子女時,我們就成為        天主的繼承者     (

16~17)

天主的禮物不是我們的特權,它們成為我們應享

的權利。

我們繼承的有多大?

那端看我們所信的        天主有多大;那在於我們允

許自己去認識和體驗一位多麼大能的        天主。

當「        天主」一顯明了時,我們必要相似祂;因

為,我們要看見祂實在怎樣     (若壹三     2當我

們所信的        天主愈大,我們也就愈大。

當人們與你在生活中接觸時,他們能在你身上看

見你與        天主的連接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