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選讀  聖佳琳的對話,論  天主的上智

 

 

我品嘗了,也看到了

 

 

永恆的       天主、永恆的聖三!禰使禰唯一聖子的寶血與

 

禰的       天主性結合;珍貴無比。

 

永恆的聖三!禰好像深邃的海洋,我在裏面越尋找,找

 

到的就越多;我找到的越多,也就越尋找禰。

 

禰充滿我的靈魂,似乎總不能使我滿足;因為,在禰的

 

深淵裏,當禰充滿我的靈魂時,我卻更覺饑餓、更渴望

 

禰、企盼在禰的光明內看到禰、真正的光明。

 

永恆的聖三!我以理智之光,並在禰的光明內嘗到了、

 

也看到了禰深淵的無際和你所造的萬物的美麗;因此,

 

我在禰內注視我自己時,便看到我是禰的肖像。

 

永恆的       聖父,因為,禰使我分享禰的德能和智慧,這

 

智慧原是禰的唯一聖子專有的;       聖父,那發自禰、並

 

發自禰聖子的聖神,賜給我意志,使我能愛禰。

 

永恆的聖三!禰是造物主,我是受造物,我蒙禰光照才

 

認識了:禰藉禰唯一聖子的血再造了我,禰竟然愛上了

 

禰所造的萬物的美麗。

 

深淵啊!永恆的聖三!       天主深邃的海洋!禰能給我比

 

禰本身更大的恩惠嗎?

 

禰是常燃不熄的火,禰以禰的愛火焚毀我的私愛;禰是

 

驅除一切寒冷的火,禰以禰的光明照耀人心,藉這光明

 

使我認識禰的真理。

 

我在信德中、在這面光明之鏡裏認識禰:禰是至善、超

 

越諸善的善、賜與幸福的善、超越一切觀念和判斷的善

 

,禰是超越一切美的美、超越一切智慧的智慧;因為,

 

禰就是智慧本身、禰是天使們的神糧,禰因愛火熊熊便

 

把自己賜給人類。

 

禰是遮蓋我赤裸的衣服、禰以甘飴養育饑餓者;因為,

 

禰是甜蜜的,毫無苦味,永恆的聖三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