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菲律賓馬尼拉總主教塔格萊(Luis  Antonio  Tagle)樞機

 

說,每一個暴行都是缺乏慈悲的表現。

 

這是一個謎,它使我們眾人在暴力面前無言以對;就我

 

個人而言,我無法明白,一個人、一個有思想的人如何

 

能對其他無辜的人做出這樣的事。

 

我不想給任何人定罪,我只是去想像導致人做出這樣事

 

的心地,是什麽思想和什麽精神左右了這些人的心?

 

於是,一個詞彙出現在我的腦海裏:慈悲。

 

在這些人的心中有慈悲嗎?

 

慈悲禧年是一個答覆,無論在那裏,它都是對缺乏慈悲

 

的暴行的明確答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暴行,是缺乏慈悲的表現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