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主,請增加我的信德和依恃之心

 

路廿一     12~19

 

那時,耶穌對自己的門徒說:「這一切事發生以前,

為了我名字的緣故,人們要下手把你們拘捕、迫害、

解送到會堂,並囚於獄中;且押送到君王及總督之前

,為給你們一個做見證的機會。

所以,你們心中要鎮定,不要事先考慮申辯;因為,

我要給你們口才和明智,是你們的一切仇敵所不能抵

抗及辯駁的。

你們要被父母、兄弟、親戚及朋友出賣;你們中有一

些要被殺死。

你們要為了我的名字受眾人的憎恨;但是,連你們的

一根頭髮也不會失落。

你們要憑著堅忍保全你們的靈魂」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今世過得平安、喜樂,來生與主共享永生!這樣的

信仰生命是多麼的美好啊!

可是,今天的福音和讀經為我們描述的,是一個不

一樣的今世、來生;我們準備好了嗎?

因主的名被強權迫害、因主的名遭家人朋友出賣、

因主的名被眾人憎恨、甚至被殺害;真是由於信仰

的緣故,天下人都有負於我?

信仰一定是這般痛苦、齷齪的嗎?

耶穌沒有否定會有這樣的信仰考驗;祂只是為信靠

祂的人許下了「連一根頭髮都不會失落」的保障。

默示錄的作者用神視的語言描述了        上主施展大能

來庇護祂的子民;或許,我們可以推定的答案是:

在信仰生命中,會有考驗和磨難,但是,

上主的大能和保護遠遠超過任何的艱難險阻。

主,請增加我的信德和依恃之心,特別是當考驗、

試探來到時,請祢幫助我體會到禰的保護和指引;

阿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