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耶穌在最後晚餐中預先自由地奉獻祂的生命


耶穌甘願自我奉獻的至高表現,就是在「祂被交付的那一夜」(格前十一 23);當祂與十二位宗徒


吃晚餐的時候所做的:耶穌在受難前夕,當祂還是自由的時候,就把這與宗徒們共進的最後晚餐,


做為祂甘願自獻於父,以拯救人類的紀念:「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而交付的」(路二十二 19)。


這是我的血,新約的血,為大眾傾流,以赦免罪過」(瑪二十六 28)。


祂在這時所建立的聖體聖事,將是祂祭獻的「紀念」。耶穌也將宗徒們包括在祂的奉獻中,並要求


他們,把這祭獻持續下去 。藉此,耶穌把自己的宗徒們建立為新約的司祭:「我為他們祝聖我自己


,為叫他們也因真理而被祝聖」(若十七 19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