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耶穌基督帶給我的朋友

 

宗十五     22~31;若十五    12~17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我們的文化好像很喜歡講愛、很喜歡講做朋友,

這當然很好;但是,是否可能流於膚淺?

只是一種情感作用,外在表現的握握手、排排坐

、擁抱擁抱?

大家『你好、我好』,卻缺乏了彼此挑戰、互相

幫助成長的空間?

我們都知道,朋友很重要;但是,真正的朋友、

知心的朋友不容易尋找。

今天的福音裏,主耶穌說的話給我們很好的光照

、去反省我們怎麼樣去跟別人做朋友。

首先,真正的朋友應該努力像主耶穌愛我們一樣

,勇於為朋友做犧牲的;這是最大的愛。

真正的愛是忠貞的、不求己益的、是常常為別人

著想、甚至為別人捨生。

做別人的朋友,我們要努力學習耶穌這樣子的愛

;雖然,沒有辦法做得完全像耶穌一樣。

今天,主耶穌也說:『我稱你們為朋友,因為,

凡由我        父聽來的一切,我都顯示給你們了』。

從        天父聽來的一切就是真理;一位真正的朋友

會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真理跟人分享,把別人從

無知的幽冥中領入光明,享受到真理給予的自由。

真正的朋友會勇敢地給予,甚至是逆耳忠言。

因此,這就是我真正要做別人朋友時應該做的:

把基督帶給我的朋友;因為,基督就是愛、就是

真理。

當我把基督帶給我朋友的時候,我把世界上最好

的、最實際的『禮物』送給了我的朋友,使他   /

她一生受用無窮。

只在人性的層面『吃吃喝喝』做朋友是不夠的,

要做主內的朋友、真理中有愛的朋友。

可以說,我們有沒有把基督帶給別人,是我們是

不是他   她的真朋友的一個試金石。

傳福音的基督徒要努力跟別人做真正的朋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