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,請增加我們的信德吧!

 

瑪十七14~20

 

那時候,有一個人來到耶穌跟前、跪下說:

「主啊,可憐我的兒子罷!他患癲癇病很苦

,屢次跌在火中,又屢次跌在水裏;我把他

帶到祢的門徒跟前,他們卻不能治好他」。

耶穌回答說:「哎!無信敗壞的世代,我同

你們在一起要到幾時呢?我容忍你們要到幾

時呢?把他給我帶到這裏來!」

耶穌遂叱責魔鬼,魔鬼就從孩子身上出去了

;從那時刻,孩子就好了。

以後,門徒前來私下對耶穌說:「為什麼我

們不能逐出這魔鬼呢?」

耶穌對他們說:「由於你們缺少信德;我實

在告訴你們,假如,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

信德,你們向這座山說:從這邊移到那邊去

!它必會移過去的;為你們沒有不可能的事

」。

 

反省

 

這位父親跪在耶穌跟前,為患癲癎病的兒子求

耶穌的醫治。

要知道,這位父親在眾目睽睽之下跪求耶穌,

必須要有足夠的勇氣。

這位癲癎病患者屢次跌在火裡及水裡,稍不留

神,可能會被淹死或被燒死,不但為患者帶來

痛苦,為照顧他的家人更是疲於奔命。

他的父親曾向門徒求助,門徒似乎無能為力;

所以,他只好尋求耶穌的幫助。

耶穌曾授予門徒制伏邪魔的權柄,為什麼門徒

現在卻無法治好這位孩子呢?

「哎!無信敗壞的世代   ...... 」,耶穌的感歎,

不單是對門徒說,也是對圍觀的群眾講,祂要

讓大家知道,問題的癥結是孩子的父親信德不

夠。

馬爾谷福音九22記載,這位父親跟耶穌說:「

祢若能做什麼,祢就憐憫我們、幫助我們罷!」

問題不在於耶穌能不能,是在於他信不信。

這位父親看見自己的不足,就說:「我信!請

祢補助我的無信罷!」(谷九24

這正是許多人的寫照,他們來到耶穌面前,沒

有真實的信德,只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。

耶穌叱責魔鬼後,魔鬼離開孩子的身體,孩子

就痊癒了。

門徒上前問耶穌:「為什麼我們不能逐出這魔

鬼呢?」

耶穌解釋,是因為缺少信德;然後,祂進一步

指出,「假如,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…

…為你們沒有不可能的事」。

耶穌說的信德,是指依靠        天主的信德,以

天主的旨意為中心。

 

行動

 

信德,不是感覺,也不是靠想像就可得到,更

不是靠個人意志的堅持,以為只要我自己想著

、想著就可以有。

信德的對象必須是:主耶穌以及祂所應許的話。

假如,我們擁有堅定不移的相信、委身與信賴

,信德就能在內心深處紮根,緊緊地抓住

天主和祂的應許,就像耶穌所說:「信德像一

粒芥子」。

天主,請增加我們的信德吧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靈風思道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