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聖神的帶領下度聖善的新生活

 

若十六     5~11

 

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現在,我就往派遣我者那裏

;你們中卻沒有人問我:禰往那裏去?

只因我給你們說了這話,你們就滿心憂悶。

然而,我將真情告訴你們:我去,為你們有益;

因為,我若不去,護慰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裏來;

我若去了,就要派遣祂到你們這裏來。

當祂來到時,就要指證世界關於罪惡、正義和審

判所犯的錯誤:關於罪惡,因為,他們沒有信從

我;關於正義,因為,我往        父那裏去,而你們

再見不到我;關於審判,因為,這世界的首領已

被判斷了」。

 

 聖言默想

 

耶穌跟門徒說,祂即將要離開他們,迎向祂的苦

難、復活和升天;同時,祂許諾護慰者聖神會來

到世界陪伴他們。

宗徒大事錄的記載正體現到耶穌復活升天之後,

天主仍然與他們同在,繼續保護和安慰他們。

保祿和息拉在被監禁時、正當祈禱讚頌

天主的時候,獲得        天主施以奇蹟救援;而且,

這奇蹟的後果不只限於保祿和息拉的獲救,更包

括獄警的轉變和皈依。

以為囚犯都逃脫了,獄警從要拔劍自殺的灰心絕

望,轉變為全家一起信了        天主而「滿心喜歡」

;這正是出死入生的皈依。

耶穌的復活、升天也是一樣;這復活的奇蹟並沒

有止於耶穌離開世界回歸父家,是祂與

聖父派遣護慰者聖神與人同行,使我們由「滿心

憂悶」轉變為充滿平安與安慰。

一位皈依的基督徒理應放棄舊我,在聖神的帶領

和陪伴中度聖善的新生活,時常充滿喜樂和平安

;相信每當        天主見到人皈依也同樣會滿心歡喜。

上主,禰的仁慈永遠常存;求禰時常陪伴我們、

教我們在喜樂和平安中善度每一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