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學習瑪爾大做「天國的酵母」

 

若十一     19~27

 

那時候,有許多猶太人來到瑪爾大和瑪利亞那裏

,為她們兄弟的死安慰她們。

瑪爾大一聽說耶穌來了,便去迎接祂;瑪利亞仍

在家裏。

瑪爾大對耶穌說:「若是祢在這裏,我的兄弟絕

不會死!

就是現在,我也知道,祢無論向        天主求什麼,

天主必要賜給祢」。

耶穌對她說:「你的兄弟必定要復活」。

瑪爾大說:「我知道,在末日復活時,他必要復

活」。

耶穌對她說:「我就是復活、就是生命;信從我

的,即使死了,仍要活著;凡活著就信從我的人

,必永遠不死;你信麼?」

她回答說:「是的,主,我信祢是默西亞、

天主子,要來到世界上的那一位」。

 

反省

 

對於瑪爾大,許多人的印象是在《路加福音》中

,耶穌似乎譴責她過於操心忙碌,並提醒她優先

選擇默觀,像瑪利亞一樣;因為,那是「更好的

一份」。

較少人留意到,在《若望福音》中,瑪爾大像對

觀福音中的伯多祿,明認耶穌是「默西亞和

天主子」,並且鼓勵悲傷中的妹妹尋求耶穌的臨

在(若十一27~28)。

事實上,這兩幅圖像啟示了我們,真實的瑪爾大

是個性直爽、善於照顧、事事操心、熱心服務、

並信仰堅定的人,她就像耶穌所說「天國的酵母

」,使周圍的人充滿活力。

「熱心腸」的聖瑪爾大,請為婦女轉求!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