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女瑪爾大  (St.Martha)  729

 

童貞,第一世紀

 

聖女瑪爾大是拉匝祿和瑪利亞˙瑪達肋納的姊姊,住在

耶路撒冷附近的伯大尼城。

聖經上,三次提及瑪爾大的事,其中一段文字是在耶穌

復活拉匝祿的時候;其餘兩段是耶穌到伯大尼的時候。

瑪爾大忙著招待耶穌;瑪利亞˙瑪達肋納卻是坐著靜聽

耶穌講道,未曾去幫她做一點兒事;瑪爾大對耶穌說    :  

『主,我的妹妹丟下我一個人侍候,祢不介意嗎 ?  請祢

叫她來幫助我』。

耶穌答道    :  『瑪爾大 !  瑪爾大 !   你為了許多事操心忙碌

;其實,需要的只有一件,瑪利亞選擇了最好的一份,

那是不能從她手裏奪去的』。

拉匝祿死了以後,耶穌到伯大尼;瑪爾大一聽說耶穌來

了,立刻就去迎接祂。

瑪爾大對耶穌說    :  『若是祢在這裏,我的兄弟絕不會死

;就是現在,我也知道,無論祢向       天主求甚麼,

天主必要賜給祢』。

耶穌對她說    :  『你的兄弟要復活』。

瑪爾大說    :  『我知道,在末日復活時,他必要復活』。

耶穌對她說    :  『我就是復活、就是生命;信從我的人,

即使死了,仍要活著;凡活著又信從我的人,一定永遠

不死;這一點,你信嗎 ? 』

瑪爾大對耶穌說    :  『是的,我信祢是默西亞、

天主子』。

瑪爾大的信德多麼堅固,她所說的最後幾句話與伯多祿

宣認信仰的話互相媲美。

相傳,瑪爾大和她的妹妹瑪利亞˙瑪達肋納一同到法國

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