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接受才認識,不是先認識才接受

 

聖經中記載 : 耶穌對祂的門徒說:「你們不要以為,

我來,是為把平安帶到地上;我來,不是為帶平安,

是帶刀劍;因為,我來,是為叫人脫離自己的父親、

女兒脫離自己的母親、兒媳脫離自己的婆母;所以,

人的仇敵就是自己的家人。

誰愛父親或母親超過我,不配是我的;誰愛兒子或女

兒超過我,不配是我的」     (瑪十34~37)

主耶穌這些話的道理到底是何意義?

七月十五日,聖文德主教、聖師寫道     :「你要問聖寵

,不要問道理;你要問你內心的渴望,不要問你的理

智;你要問祈禱的嘆息,不是要多讀書;你要問新郎

,不要問老師;你要問        天主,不要問人;你要問黑

暗,不要問光明;不要問那發光的,要問那燃燒一切

的烈火,這火要以極大的甘飴和熾熱的愛情將人帶到

天主之內;這烈火實際上便是        天主本身」。

「在這穿越的過程中,如果,人願意成為完人,就應

該拋棄一切理性的思考,把整個的意願轉向

天主,並在        天主內加以改變;這是最神秘的奧蹟。

「除了接受祂的,誰也不能認識祂」;除非人渴望祂

,誰也不能接受祂;除非那人的最深處為

天主聖神的火所焚燃,這聖神是基督派遣到世上來的

,誰也不能渴望祂。

因此,保祿使徒說,這神秘的智慧是藉著聖神啟示給

人的;以下這句話是真的:人看見我,就不能生活。

那麼,就讓我們死,進入黑暗吧!

讓我們使心思念慮、私慾偏情和想像沉默下來。

讓我們偕同被釘的基督越過此世到        父那裡去。

當        父顯示給我們時,我們要同斐理伯一起說:「

我們對此已心滿意足了。」

我們要同保祿一起聽:「我的恩寵為你足夠了」。

我們要同達味一起歡欣說:「我的肉身和我的心靈雖

已憔悴;        天主卻永遠是我心的福分和磐石」。

聖文德聖師提醒我們,信仰奧秘是聖神在靈魂深處的

熱火激發、渴望、接受、認識。

聖文德提醒,是「先接受才認識」,不是我們一般人

所認知的「先認識才接受」。

信德,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,是未見之事的確證     (

十一 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