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包裹著尊嚴的慈善

她問道:「你的蛋怎麼賣?」

賣蛋的老頭回答:「一顆蛋五盧比;女士」。

她對老頭說:「二十五盧比買六顆,可以嗎?不然,

我就走」。

老頭回答道:「回來吧,就按照你說的價拿走吧,

是我的開張生意;今天,一顆蛋都還沒有賣出去」。

她買了蛋,帶著勝利的感覺離開。

她開著豪華車和朋友到一家高檔餐廳吃飯;在那裡,

她和朋友點了若干東西,只吃了其中一點點,還剩下

很多;她們買單時,賬單是一千四百盧比,她卻給了

一千五百盧比,並告訴餐廳老闆不用找了。

那天發生的事,對於餐廳老闆,可能很平常;但是,

對於那位可憐的賣蛋老頭,確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。

為什麼,我們向需要幫助的人買東西,卻要顯示我們

高高在上的權力?

對於不是特別需要我們慷慨的人,卻又如此慷慨?

我爸爸經常以高價向一些窮人買東西;即使是他不需

要的東西,有時候,他就是習慣了多付點兒錢。

我對他這個行為有點兒擔心;所以,就問他為什麼要

這樣做?

我的爸爸回答:「這是包裹著尊嚴的慈善;孩子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