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二十六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講道中,

教宗方濟各說,世界是基督徒宣講耶穌的地方;但是

,基督徒要舉目仰望天鄉,好能與耶穌結合。

《福音》為我們指出基督徒旅程上的重要地標   :

第一個地標是記憶

耶穌復活後,立即告訴門徒們,祂要在他們以先往加

里肋亞去(參閲:谷十六    7)。

加里肋亞曾是門徒們首次與主耶穌相遇的地方。

教宗解釋道,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加里肋亞,這

是耶穌與我們首次相遇的地方,我們在這個地方認識

了耶穌,欣喜若狂地跟隨了祂。

因此,我們若想成為一位好基督徒,就必需要牢記

耶穌的首次相遇以及隨後的多次相遇;記憶的恩寵使

我在受到考驗的時刻堅定不移。

第二個地標是祈禱

教宗表明,耶穌升天後,並沒有離開我們,祂的身體

雖然離開了我們,祂卻常與我們同在、為我們説情。

耶穌升到天上,是要讓       天父看到自己的傷痕、祂為

我們和我們的得救所付出的代價。

第三個地標是世界

教宗指出,耶穌升天時對門徒們說:你們要去使萬民

成為門徒(瑪廿八19)。

『你們要去』,這表明世界是基督徒宣講耶穌聖言的

地方,所宣講的是我們已經得救以及耶穌來是為賜予

我們恩寵,將我們眾人帶到       天父跟前。

教宗稱,基督徒旅程上的這三個地標,即記憶、祈禱

和使命,以及加里肋亞、天鄉和世界是基督信仰精神

的地形學。

基督徒必需在這三方面有所行動;首先、我們應祈求

記憶的恩寵,向       上主說:『求禰讓我不忘記禰揀選

我的時刻、不忘記我們相遇的時刻。

接著,便是祈禱,舉目仰望天鄉;因為,耶穌去那裡

,是為了説情、為我們説情。

最後,我們要去履行使命。

教宗解釋道:履行使命,並不是說眾人都應到國外去

,是要活出福音、見證福音、讓人知道耶穌是誰。

我們要藉著見證和聖言去履行這使命;因為,若我講

述耶穌是怎樣的、基督徒的生活又該如何,我卻如同

外教人那樣生活;那麽,我說的話就無法起作用,使

命也就沒有效果。

相反地,若我們活出記憶、祈禱和使命,基督徒的生

活就會美好,也會喜樂。

教宗引用耶穌在當天《福音》中安慰門徒們的話説道

:『到了那一天,你們將如此度基督徒生活的時日,

你們就會知道,誰也不能奪去你們的喜樂』(參閲:

若十六22)。

沒有人能奪去我的喜樂;因為,我牢記與耶穌的相遇

,我堅信耶穌此時正在天上為我說情、與我同在。

同時,我也祈禱,勇敢地說出,而且也向別人說,更

以我的生活見證說:『主耶穌復活了,祂活著!』

最後,教宗總結道,基督徒旅程上的三個地標是記憶

、祈禱和使命,願       上主賜予我們恩寵,讓我們明白

這基督信仰生活的地形學,以喜樂、那誰也不能從我

們奪去的喜樂,奮勇向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