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同性戀者到教會執事


迪恩(Dean)是地方教會的一名重要成員,他是一名執事;他說,有時,他的


事工太忙,以致於必須關掉手機,這樣,他可以不用接任何電話,休息一下。


迪恩也曾是一名同性戀者,他說,聖化 ── 基督徒通過順從,被不斷分別出來


,歸於基督的過程  ── 是一個持續一生的過程。


四十五歲的迪恩,獨身已將近年;周六,他同意接受基督郵報採訪。(由於


,職業和社會方面的考慮,文章使用的是化名)


「我不再認為自己是同性戀者;我覺得,自己是一位有同性間吸引力的人」;


他說。


年前,他和另外一位男人有了一段浪漫的關係,他覺得,這段關係可以為他


帶來快樂;但是,大約一年之後,他意識到,它變得陳舊、沒有滿足感。


他的男朋友總體來說是一位完美的伴侶;迪恩描述說,但是,不久之後,他開


始渴望曾是孩子和青少年時體驗過的教會生活。


他開始再次去教會,沒有帶他的伴侶;雖然,他感到自己像個假冒偽善的人,


可是,他覺得,他的生活中需要某種更好的東西,他開始為了需求


神,禱告和讀經。


他說:「有一天,我突然明白……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和


神之間的關係;我意識到,我不再擁有它。我在二十多歲時失去它,我想要重


新找回來;我也意識到,為了找回來,我必須結束和伴侶的關係。」


他解釋說,他年輕時會感到憤怒,當他聽說某些講道人有性方面的犯罪和浪漫


的緋聞。他也意識到,做為同性戀者,他不能正直地成為教會的成員。


他決定從同性戀關係中走出來;但是,他不太確定該怎麼走出來。


他感覺到,他需要一個離開他男友的借口;於是,他開始禱告。


幾個月後,迪恩發現他的男友欺騙了他;於是,他利用這個機會,開始了自己


禁慾的新生活,完全為    神而活。


在轉離他的同性戀生活方式後,迪恩失去了和大多數朋友的聯繫;他說,當時


,在工作之外,他認識的九成五的人都過着同性戀的生活。


之後,他發現了一個自己喜歡的教會;一年後,他成為了成員,最終,感到被


呼召成為執事。


現在,迪恩在佛羅里達生活,參加了一個叫做「勇氣」的支持團體,來幫助那


些掙扎於同性間吸引力的人們。


「勇氣」,是一個羅馬    天主教事工;雖然,他不是    天主教徒,迪恩說,這


個團體對自己很適合;因為,它承載着保守的基督教價值觀念。


當前,他的支持團隊中總共有名成員,其中人之前欺騙他們的妻子和其他


男人有同性戀關係,現在,人都忠誠於他們的妻子。另外一位是反墮胎積極


分子,也是一名    天主教徒,他承諾要獨身。另外一位曾是同性戀者,現在,


獻身於教會,關愛窮人的事工。


雖然,這個團隊的成員仍然在同性間吸引力方面有掙扎;迪恩說,所有人都擺


脫了他們的同性戀身分。


「我們在說,『你知道,大約年前,我們都深陷這種恐怖的生活方式;現在


,我們都是教會的支柱!』」


有些人說,大多數同性戀者都曾遭受性虐待或者過早地接觸性;但是,迪恩說


,他成長於一個像電影《反斗小寶貝》(Leave  It  to  Beaver)中克利佛家那樣


快樂的家庭;他的父母愛他,常常帶着全家人去家鄉紐約州的一個浸信教會,


他從年輕時就是一名基督徒;儘管之後有整整二十年因墮落沒有再追尋


神。


高中時,迪恩被女孩們吸引;他甚至曾和學校最漂亮、最受歡迎的女孩約會。


然而,當他進入大學時,他的同性間吸引力開始變得明顯,他開始過一種同性


戀的生活。


有一段時間,他感到只能和那些已經在同性戀團體中的人談論他的同性戀問題


;他說,如果當時有一位基督徒來到他那裡,希望聆聽他、並為他禱告(即使


,他們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幫助解決他的這種情況),那麼,他的生活很可能會


走向一個更加積極的方向。


幾年來,迪恩見過的很多男同性戀者都在他們青少年時期去過教會,並且,他


們常常感到一種不能再成為教會共同體【成員】的喪失感。


他認為,基督徒們向同性戀者傳道的最好方式是通過關係,接觸那些在教會中


掙扎於同性間吸引力的青少年,聆聽他們,並和他們一起禱告。


這樣,比在同性戀共同體內發小冊子更有效果。


他對那些掙扎於同性間吸引力的人的建議也很簡單:追尋一種和


神之間的關係。


「你知道    神可以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嗎?不管你做什麼,不管你在什麼樣的


罪中,不管你感到多麼困窘,    神想要你和他建立關係」;迪恩說。


他說,人們常有的最大的誤解是:耶穌在一位同性戀者成為基督徒時,要「快


速擊打」他,要立即讓他變得快樂、健康,並且成為異性戀者。


他表示,「聖化」,對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漸進的過程;個人在他們的生命中克


服許多罪是需要花時間的,所以,他們不應該感到洩氣;因為,


神一直在他們身上工作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