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十誡是人得幸福的唯一保障

 

出二十     1~17;瑪十三     18~23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我想,當過父母的人很容易理解今天讀經一裡

上主對以色列人頒發十誡時說的話,甚至,很同情

說話時『不准、恐嚇』的音調,就是因為:兒女的

福祉是父母心中最大、最大的關心焦點,絕對不能

隨便、絕對不能妥協的。

父母說:『打死我,都要我的兒女幸福!』

『打死我,都不能讓我的兒女跟壞人、損友走!』

這時,父母的態度是非常排外的、絕對的;因為,

父母知道,不聽父母的話會讓兒女飲恨終生!

天主正是這樣的父母!

天主是一切幸福之源;        天主知道,離開了        天主

、去做壞事,結果只能是痛苦加痛苦。

天主的十誡,不是給人的束縛,是人得幸福、自由

的唯一保障。

然而,不論父母怎樣威逼、利誘要兒女聽話,父母

還是不能強迫兒女的,特別是他們已經成年了;這

就是今天福音裡『你們聽了天國的道又瞭解、實行

的,必結出果實來』的意思。

你們孩子自己要去聽、要去實行。

天主十誡不只是頒給以色列人,是頒給所有人的;

今天跟過去一樣。

我們可以看看,今天,那些不要        天主、不要

天主十誡的地方(不論那一個國家)和人的亂像,

就知道        天主這慈父、慈母的臻臻教導是多麼寶貴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