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紀念聖母元后

 

The Queenship of the Blessed

 

Virgin Mary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8月22

 

在主曆一九五四年,教宗庇護十二世定下日子,

讓教會慶祝聖母為天地元后,這紀念日本在五月

三十一日,到主曆一九七零年,被移至聖母升天

後的第八日。

教會尊耶穌之母為元后,在聖經是有跡可尋的;

在路加福音中,天使加俾額爾向瑪利亞預報說,

天主要把達味的御座賜給她的兒子,祂的王權沒

有終結。

後來,當瑪利亞向依撒伯爾請安時,依撒伯爾遂

滿了聖神回應:『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、妳

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;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裏,

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?

看,妳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,胎兒就在我腹中歡

喜踴躍。

那信了由        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,是有福

的』。

既然,耶穌是普世的君王,祂的王權沒有終結;

那麼,祂的母親瑪利亞在升天後被尊為后,是合

情合理的。

天主,請讓我們效法聖母瑪利亞,全心、全意、

毫無保留地接納禰的旨意,並以謙卑的心去遵從。

萬福瑪利亞,妳充滿聖寵,主與妳同在,妳在婦

女中受讚頌,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頌;

天主聖母瑪利亞,求妳現在和我們臨終時,為我

們罪人祈求        天主;阿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